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投资 > 正文

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我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1-08-18    点击数:

 作为连接小河嘴片区和中心城区重要通道的千丘大桥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主桥相关项目预计在2022年年底完成。

记者在千丘大桥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墩柱进行基础施工。

微信图片_20210818064352.jpg

据了解,千丘大桥位于达川区千丘社区,是连接中心城区和小河嘴片区的主干道工程,桥梁全长188.1米,其中连续刚构138米,钢箱梁50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小河嘴片区居民的出入,盘活该片区的土地资源,为后期的雷音铺森林公园开放建设,发挥极大的基础设施配套作用。

 千丘大桥项目现场负责人  冯小伟:本桥现完成0号桥台土石方工程,1号墩柱、2号墩下部结构及0号块工程,3号墩桩基工程。接下来主要的工作在0号桥台的施工,还有1号墩下部结构盖梁施工,2号墩承台墩柱和箱梁的施工,3号墩承台墩柱和箱梁的施工,4号墩下部结构的施工。本桥预计主桥在2022年年底完成主桥的相关项目,跨包茂高速50米钢箱梁在2022年底完成钢箱梁的架设。

九龙湖大道是达川区交通联系的重要枢纽,对于完善我区城市路网,连接东辰学校到达开快速通道有着重要作用。连日来,广大建设者战高温,斗酷暑,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日前,记者在九龙湖大道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10818064419.jpg

九龙湖大道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 张传财:九龙湖大道2021年我们目前在抓晴天、抢雨天的情况下,已完成了水稳层的铺设大约2.1公里,油面底层2.1公里,人行道路缘石的按砌和分割带路缘石的按砌2.1公里,绿化的行道树栽种2.1公里。

 据了解,九龙湖大道工程包括桥梁建设、综合管廊,铺设、排水、路基土石方等,是我区省重点工程项目,该工程对完善我区城市路网,连接东辰学校到达开快速通道有着重要作用。目前,该工程正稳步推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主城区城市空间。

 九龙湖大道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  张传财:整个九龙湖大道从2019年5月开工以来,目前土石方已完成85%左右,雨污水管网完成了70%左右,综合管廊完成了70%左右,挡墙完成了75%左右,桥梁目前已完成了40%,按照我们年初的计划,在确保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前提下,力争在2021年底从英华驾校到东辰学校达到通车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