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信息转载 > 正文

达州市就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9    点击数:

7月26日,从市司法局获悉,《达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下文简称征求意见稿)从即日起至8月26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拟明确本市行政区域内停车场的规划、建设、设置及管理规范。

征求意见稿制定背景: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机动车的拥有量大幅提升,“停车难”已经成为困绕全国各地城市的一大难题。目前,我市仅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就已达20余万辆,而停车泊位只有11万余个,机动车的急剧增加与停车设施建设滞后的矛盾日渐突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乱象层出不穷,机动车无序停放,不仅妨碍城市交通秩序,也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制定一部符合我市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政府规章,为我市停车设施管理提供有效的法律支撑,非常必要,也十分迫切。

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征求意见稿共五章、58条。

第一章总则,主要明确了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停车场分类和定义、基本原则、政府职责、部门职责、行业自律等内容。

第二章规划与建设,主要规定了专项规划编制、停车场建设标准和规范、机械化改造等,并对配建小区停车场、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非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点的建设和管理进行了明确。

第三章停车管理,主要规定了城市智慧停车平台建设、停车场经营管理权限、停车服务规范、停车服务收费监管、停车人权利义务、停车泊位共享以及停车违法行为投诉举报机制等内容。

第四章法律责任,主要明确了违反《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渎职的法律责任。

第五章附则,主要明确了《办法(征求意见稿)》施行时间。

征求意见稿全文内容详见www.dazhou.gov.cn或www.dzrbs.com,各界人士可以登陆参阅起草说明后,提出建议意见。信函请寄至:达州市司法局立法科,邮编:635000;电子邮箱:dzssfjlfk@126.com。(闫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