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访谈 > 正文

赶考途中遇到突发状况怎么办? 达州交警为考生及家长支招

来源:达州晚报     发布日期:2021-06-03    点击数:

准考证忘带了、赶考路上遇到堵车、赶考途中意外受伤……考生遇到这些情况怎么办?达州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给出相应补救措施,供考生及其父母应急。

遇上堵车怎么办?

今年高考在下周一、周二举行,赶考时间也是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交通状况复杂多变,可能会出现交通堵塞,一旦遇到交通堵塞,考生就容易出现焦虑紧张的情绪,这可能会影响考试。为避免这些状况发生,考生和家长有必要提前熟悉考场周边环境,并选择合理出行路线和交通工具。

交警建议:赶考时,如果遇到交通堵塞,千万不要着急。如果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可以中途下车,选择其他便捷交通方式或就近求助交警。

途中晕车怎么办?

赶考路上过度紧张或有晕车病史,会出现眩晕、呕吐等晕车症状,导致身体不适,影响考试。

交警建议:有晕车史或担心晕车的考生,可将早餐份量一分为二:在家先吃“上半顿”,出门时带上点心、果汁,到考场附近,再吃“下半顿”。此外,晕车严重的考生,还可以在肚脐和耳后贴上姜片。

意外受伤怎么办?

高考期间,考生的人身安全是第一位,如果发生意外,会影响考试情绪,甚至错失考试机会。

交警建议:步行赴考的考生,应提前出门,留出充裕的时间,过马路时注意看信号灯或交警的指挥。家长要注意,如果开车送考生,不要开快车;考生单独赴考,不要走险路、闯红灯。

迟到怎么办?

每年高考,总有个别考生迟到,一旦正式开考,迟到者不能进入考场考试。

交警建议:高考期间,父母一定要当好考生的“闹钟”,早起、午休都要注意时间,并提醒考生携带好相关证件。如果赶考出现紧急情况,可以求助交警,他们可以帮助考生用最快的时间赶赴考场。(赵曼琦  罗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