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投资 > 正文

我市召开现代物流产业推进暨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数:

5月13日,我市召开现代物流产业推进暨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创建工作会议。副市长王蔚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口岸物流是支撑达州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促进达州三次产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是推动达州乡村振兴的强力抓手,口岸物流肩负着市委提出的“打造西部内陆开放高地和建设国家物流枢纽”的重大使命,物流产业一定要抢抓机遇,发挥好“急先锋”和“生力军”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全力攻坚东向通道,积极推动与省港投等大企业合作,加快建设万达开跨区域智慧物流平台和信息服务中心,提升集聚能力,加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性物流中心合作,完善全程供应链服务,建设“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分中心,推动达州造产品走出去,将达州建成四川东出货运大通道。要聚焦全市物流产业痛点,大力推行集拼集散、公转铁、智慧物流等创新模式,降低物流成本,实现绿色发展、转型发展。要大力依托我市特色县域经济,分级、分类培育冷链、快递、配送、保税四大民生物流集群,围绕物流集聚打造供应链高地,全力构建优势明显、亮点突出、服务高效的现代物流产业。(刘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