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投资 > 正文

我市7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30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我市在秦巴物流园区与全省同步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国(达州)西部物流谷等77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718.5亿元。市委书记包惠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严卫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出席。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77个项目,市本级重大项目有12个,总投资60.3亿元;各县(市、区)和达州高新区重大项目有65个,总投资658.2亿元。其中,中陶建材产业园、达川区百节乌梅(中药材)现代农业园、西部物流谷等产业发展项目30个,总投资505.3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70.3%;省道101线万源段升级改造工程、万源市黑宝山水库工程、马踏洞中央公园等基础设施项目19个,总投资88.5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12.3%;达州市职业学前教育综合性实训基地、保障性住房、河龙水库、大竹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等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22个,总投资69.6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9.7%;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6个,总投资55.1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7.7%。

投资约20亿元的中国(达州)西部物流谷包含现代物流园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板块,占地面积约520亩,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美的、京东、361、恒安等国内知名品牌提供物流增值服务,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年纳税8000万元以上,解决3000人以上就业。

何政、王蔚荩、唐志坤、李祝荣等出席开工仪式。丁应虎通报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谭楚甲  孙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