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信息转载 > 正文

年味十足:达城亮起来靓起来

来源:达州晚报     发布日期:2021-02-03    点击数:

“牛年春节的亮化,我们主要结合了‘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和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时代特色,将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巴文化等要素融合展现。”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亮化以“巴山夜雨、水墨达州”为主线,以“平安盛世、福佑达州”为主题,将在西外核心区域设置脱贫攻坚、民生工程、产业经济、防疫抗疫、城市建设和展望未来6大版块,展示我市“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表达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打造独具达州特色的城市夜景亮化体系。“这会儿白天看起来不起眼,晚上灯一亮,那就好看得很。”在各个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围观。2月1日晚,记者在金兰路看到,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已经裹上了亮丽的装饰灯,树枝上挂满了颜色各异的苹果灯,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中,整条街变得璀璨夺目,梦幻十足。和记者一样感受的,还有市民张女士,“今年的装饰不同于以前,颜色更丰富,看得出都是精心设计的。”

据了解,春节亮化在统一风格的同时,还注重多元参与。“我们在明确政府打造和市场化运营区域的基础上,吸引银行、保险、通信等企业参与打造,预留的广告空间有助于宣传企业自身形象。”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本级共有8家企业参与塔沱湿地公园、朝阳西路、元九大道、秦巴大道等区域的春节亮化打造。“达城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城市,很高兴能够参与这个工作,既能为春节氛围营造作贡献,也能推广我们公司的企业形象,我觉得这本身就是双赢。”四川广电达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大部分点位基本完成安装,我们将加班加点,确保2月4日前完成所有安装调试工作。”据悉,下步,市城管执法局将严格落实日常维护管理机制,落实专人定期巡查维护,确保亮化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王灿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