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达川 > 行在达川 > 正文

达州九龙湖风景旅游区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9-03-01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190301113300.jpg

九龙湖,犹如一块银镜镶嵌在达川区这块宝地上,闪烁着耀眼夺目的光彩。 湖面四周有九条山脉直插湖中,形成九个半岛,宛如九条巨龙跃入水中,故名"九龙湖"。九龙湖四周群山环抱,翠竹苍松,郁郁葱葱;湖岸村舍,星星点点;湖中小岛,星罗棋布。整个风景区面积1万余亩,容积1954万立方米,水面212公顷。

湖面全长6公里,最宽处达2.5公里,湖中有大小岛屿8个, 9个半岛似九条巨龙从四面八方直伸湖中,故而得名。湖内烟波浩渺,秀丽幽深,湖周青山环抱,清丽别致。湖光山色,鱼肥水美,红墙青瓦,炊烟袅袅,好一幅沁人心脾的江南水乡图。

湖的东南岸有一神奇溶洞,名为"龙铃洞",洞中有洞,迂回曲折,纵横交错,洞洞相连,深不可测。洁白的钟乳石如银瀑倾泻,像帷幕低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