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达川 > 行在达川 > 正文

成都山“花纤谷玫瑰园”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9-02-26    点击数:

河市成都山玫瑰谷_副本_副本.jpg

成都山“花纤谷玫瑰园”项目。已于2016年9月20日在达川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位于达川区河市镇成都山村,距达州市主城区8公里。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很适合发展乡村旅游。而这里有91户贫困户,是河市镇唯一的贫困村。主要为解决当地老百姓就业问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充分利用当地地域资源优势,以该项目为依托,经河市镇政府招商引资,由当地外出返乡人员历经两年、多次外出蓉、陕、豫等地考察后投资组建了该公司,成立了蒂美佳种植专业合作社与铭聚家庭农场。为确保在病虫害防治、土肥施用、扦插与嫁接技术,特聘请有中国月季种苗产业领军人之称的“赵国有”先生、花卉协会会长李文鲜先生为公司顾问。园区以被誉为“花中皇后”的玫瑰为主题,主要经营花卉种植(包括观光与食用两大类,其中观赏类主要用于观光休闲与绿化工程、小区亭院绿化等,而食用类主要用于药用、玫瑰花茶、玫瑰糕点、玫瑰纯露、玫瑰精油,为高档护肤产品及化妆品提供纯天然原料),是集休闲娱乐与旅游观光、婚庆摄影、盆景租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项目,计划于2018年5月1日试运营将对外开放。

玫瑰谷_副本.jpg

本项目分三期开发,计划总投资5700万元。一期计划投资2000万元,租用土地800亩,打造以玫瑰园苗圃基地为主,道路、塘渠、厕所、管网等新增为辅,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 二期计划投资1800万元,租用土地700余亩,打造以玫瑰园种植基地为主,道路、塘渠、游亭、垂钓等新增为辅,拟于2019年完成。三期计划投资1900万元,引领幺塘、金垭等河市周边乃至达州其他乡镇群众,将其土地用于玫瑰种植,公司提供技术并回收产品;打造万亩食用玫瑰深加工产业基地,生产加工药用、玫瑰花茶、玫瑰糕点、玫瑰纯露、玫瑰精油等,解决当地数千名就业问题,帮助乡亲过上富裕生活。拟于2021年完成。   

 

项目建成后,占地1500亩(不含三期合作用地), 将有数百万株以玫瑰为主的花卉、三处景致各异的摄影基地、一个花卉展示出售中心、一个玫瑰加工基地,将带动近周边乡镇800户脱贫致富。依据不同的花色品种分为树状月季区、藤本造型月季、茶香大花月季、微型月季等区域,各区间依据起伏的山势层叠分布,错落有致。种植月季180 万株,品种达数百种。每年4-11月,这里玫瑰鲜花盛开、姹紫嫣红,花香四溢、彩蝶翩翩。徜徉花海,沁人心脾 。项目设有家庭房、有机菜园、餐饮间、休闲屋,wifi 全网覆盖,将成为达州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好选择;成为秦巴地区玫瑰集散中心。项目将具在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项目自2016年6月落户达川区河市镇成都山村以来,至今已投资3500余万元,完成1100余亩集体土地的流转手续、650亩玫瑰园苗圃基地玫瑰与时令草本花卉150万株、游步道铺设5公里、新修水池与水塘共计3个、预埋各类管线4000米。已带动成都山全村贫困户91户及非贫困户就业,园区已签约固定贫困户30多人,非固定务工人员上百人,务工人员月收入800-2300元;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小产业(如草莓采摘园、蓝莓采摘园、农家乐等)的发展。

公司力争五年内成为达州新型农业旅游行业龙头企业,项目将吸引达州及南充、广元、遂宁等周边乃至陕、渝等地人员涌入此地观光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实现年接待能力达100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