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委领导 > 区委书记 > 倪欣 > 我的活动 > 正文

达川区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达川发布     发布日期:2024-04-12    点击数:

​4月11日,达川区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倪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区上下务必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坚决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提供坚强组织机构和体制机制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吴胜鸿、区委副书记任黎、赵明出席会议。

倪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职能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坚定服务改革大局、拥护改革部署、扛起改革责任,确保全区机构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走深走实。

倪欣指出, 要明确目标路线,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落实机构改革工作重点任务。要紧扣发展大局,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着力构建与发展大局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要紧扣重点任务,调整优化特色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执法效能,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行业监管和综合行政执法有效衔接、一体服务。 要聚焦基层治理,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着力构建权责统一、运转规范、协同高效的乡镇行政管理体制。 要严格遵循规定,落实领导职数管理要求,按照核定职数配备领导干部。

倪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既要各负其责,又要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工作衔接,确保机构交替、人员接替平稳有序、及时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要坚定贯彻执行,严格遵守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勇刚宣读了《达川区机构改革方案》。

赵运登、吴炼、徐超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