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唐令彬带队督导城镇燃气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达川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  3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在督导城镇燃气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警钟长鸣、警戒前移,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推进燃气用户“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是解决燃气安全领域突出问题的关键举措。在翠屏街道民乐街“瓶改管”燃气施工作业现场,唐令彬一行看进度、问情况,详细了解经营性燃气用户的改造意愿、改造成效以及相关部门的改造措施,现场听取大家对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了解到经营性燃气用户对“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支持度高,城区“瓶改管”工作预计6月底全面完成后。唐令彬指出,“瓶改管、瓶改电”作为一项安全工程、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改造工作上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改造工作如期完成。要加强燃气知识和燃气改造工作宣传力度,引导经营性燃气用户算好安全账、经济账,深刻认识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最大限度降低餐饮等场所用气风险。要落实最严格的质量安全管控,加强改造过程中的施工和价费监管,进一步强化公正公开,切实保障改造户的利益,全力以赴把改造工作做好做实,确保改造成果经得起群众和时间的检验。

  西山国有林场金刚工区管护森林总面积4434.6亩,森林蓄积32638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7.3%,随着清明节临近,周边祭扫群众逐渐增多,森林防灭火压力增大。唐令彬一行深入林区疫木除治点,仔细询问林区人员值班值守、灭火器材配备和林下动火施工作业安全保障措施等相关情况。唐令彬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防”的意识、备齐“全”的物资、增强“救”的能力,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龙忠诚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