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百节镇:传达学习达川区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

来源:达川区百节镇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百节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达川区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莹主持会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区委以“开春第一课”形式举办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是区委立足新形势、新阶段举行的一场大规模、高规格、深层次的“头脑风暴”活动,也是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的“营养大餐”。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奋力建设“老家达县 ​· 宜美达川”指明了方向目标,明晰了路径方法。区委倪欣书记所作的主题报告,系统阐述了达川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出“七个深刻领会”要求,对达川干部“怎么干”作出具体安排,站位高、思路清、方向明,符合达川发展实际,必将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一要系统化提高学的质量。要把学习贯彻读书班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及中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并研学、一体落实,做到深学深思、笃学笃用。二要精准化把握悟的领会。要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领会把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领会把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实践定位,领会把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举措,以思想学习推动行动改变,推进全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三要具体化增强干的实效。要锚定现有发展思路,借助四川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东风,吸收借鉴浙江安吉、湖州德清莫干山近郊生态农旅发展经验,扩展以乌梅为主的工农旅业态,推动乌梅现代产业发展,争创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要立足各村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等要素,推动各村组团发展,力争打造以关坪村为主的乡村物流发展样板村、鼓楼村为主的村企带头发展样板村和肖家村为主的乡村振兴样板村,奋力创建省级百强中心镇。

  会议还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管、压实责任管、严格手段管,全力筑牢管控防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