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龙会乡:“三举措”扎实推动春耕生产

来源:达川区龙会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数:

  春耕正当时,不负好时光。龙会乡立足区三届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核两园四组团”战略布局,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科学谋划、系统部署、迅速行动,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抓早、抓细、抓实,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立足“勤”,吹响春耕号角。通过召开院坝会、入户走访、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全覆盖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避免土地闲置撂荒,确保土地应种尽种。突出抓前抢早,组织动员农户储备春耕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全面满足春耕生产需求,截至目前,全乡已发放水稻种子1500斤、大豆种子2500斤、玉米种子1600斤、农药4000斤,为顺利开展春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二是聚焦“严”,守牢粮食安全。持续加强农资监管,组织人员对场镇7家农资经营门店开展专项督查10余次,利用赶场日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确保农户所购买到的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来源可靠,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三是突出“为”,强化人才支撑。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组建技术服务队伍3支,全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为群众提供加强病虫害防治、肥料使用等相关种植技术指导,覆盖农户500余人,全程跟踪春耕每一个环节,确保全乡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