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虎让乡:消除隐患,防范在前

来源:达川区虎让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数:

​  为深化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3月起虎让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隐患排查在前,虎让乡应急办联合规建办、乡总工会对虎让中心学校、虎让卫生院、全乡“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燃气方面,重点检查燃气管线铺设是否合规、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是否存在双气源;电力方面,重点检查是否私拉乱接电线、是否使用劣质电器、是否更换老旧线路;物资保障方面,重点检查应急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是否过期。

  知识宣传在前,利用院坝会和赶场天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多形式、多渠道为群众普及防火知识,发动众举报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积极培养农村消防安全明白人,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落实在前,将消防检查纳入日常督导检查内容,加强过程监管和责任追究,发现行动迟缓、工作敷衍的,查不出问题、发现问题不处理的,按程序启动责任倒查机制,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