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四心”活动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数:

​  达川区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红心”向党、“匠心”精业、“仁心”为民、静心”发展四个方面在全系统开展四心活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老百姓在县域内享受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奋力谱写“老家达县,宜美达川”新篇章贡献卫健力量。

  “红心”向党,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二是深化品牌创建。按照一单位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一医院一名片工作思路,创建各具特色的子品牌三是力开展支部创评。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扎实开展标杆党支部创评活动。

  “匠心”精业,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一是提升医疗队伍业务能力专业骨干到省内外知名高校和三甲医院进修学习。组织区级医疗卫生机构中、高级职称人员到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帮扶。二是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大力争创省、市级重点专科,并利用重点专科带动科研项目,启动创建国家创伤中心、高危孕产妇救治中心、高危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推进区妇计中心“医育”融合托育中心建设三是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发展。建成投用达川区人民医院业务用房二期支持达川区中医医院创三乙中医医院发挥中心镇卫生院医疗资源优势,协同发展薄弱乡镇卫生院,积极构建2+N+2医疗卫生体系,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仁心”为民,擦亮为民爱民的温暖底色。一是不断优化就医环境重点对各医疗机构挂号、收费、药房、门诊、医技检查、住院等窗口科室服务态度、不合理用药、大处方、过度医疗等行为进行整顿。二是认真落实便民措施。大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积极探索创新优质医疗资源、就医便民措施三是增进群众健康福祉。深入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做好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民生实事,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静心”发展,凝聚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一是筑牢廉洁思想防线。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教育活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营造安心干事氛围。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职工的跟踪回访、综合分析,公正客观评价个人表现和工作实绩,为实干担当者、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三是选树一批示范典型。依托5.12护士节、8.19中国医师节,开展最美医师、护士评选表彰活动,发挥正向激励、示范带动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