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达川区党政代表团赴达州高新区考察学习

来源:达川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07    点击数:

​  3月6日,达川区党政代表团赴高新区考察学习。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达川区委书记倪欣,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顺超,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达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祥金,达川区政协主席吴胜鸿参加考察。

  达川区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城市数字大楼、南国印染、青网科技、玄武岩纤维产业馆、衡耀科技、芜湖微石新材料、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和川投燃气二期项目,详细了解达州高新区总体规划、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工作。

  熊隆东对达川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达州高新区正加快创成国家高新区,按照全市“双园驱动、一核两翼”发展布局,抢占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发展新赛道,实现高速增长,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兄弟县(市、区),尤其是达川区的支持和帮助。达州高新区和达川区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建立常态会商机制,分享发展经验、互通友谊;在区域联动、产业协同、优势互补、利益共享、资源共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积极围绕双方主导产业,携手开创合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加速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倪欣表示,高新区抢抓发展机遇,接续奋斗、科学实干,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特别是在工业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开发、新兴产业场景应用、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值得达川区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和借鉴。达川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高新区的宝贵经验,并把考察学习中总结提炼的好经验转化为达川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奋力谱写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新篇章。同时,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强沟通互动,携手在招商引资、产业链培育、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共同努力,开创全方位交流合作的崭新局面,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达州高新区领导宁小礼、刘海波、罗暾、李江山、张拯霖、朱和志等陪同考察。达川区领导赵明、吴中凡、赵运登、徐超、唐勇刚、吴进兴等参加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