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致2023年达川区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6-06    点击数:

​​​​亲爱的考生及家长:

  你们好!

  岁月流金,青春沸腾。2023年高考将于67日至9日举行(69日为外语口试)。十年寒窗苦,今朝跃龙门,历经磨砺,离高考只剩下几天的时间了,现将有关事宜温馨提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及科目如下:

            6月7日:上午9:00—11:30 语文

                            下午15:00—17:00 数学

            6月8日:上午9:00—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下午15:00—17:00  外语

  2.对口招生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6月7日:上午9:00—11:30 语文

                            下午15:00—17:00 数学

            6月8日:上午9:00—11:30 专业综合

                            下午15:00—17:00  英语

  说明对口招生考试中的“专业综合”文化考试仅限公共管理与服务类、医药卫生类、教育类专业考生。

  3.外语口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6月9日 8:00—12:00

             地点及口试类型:

             达州中学杨柳校区:英语口试考点

             达川区中学三里校区:英语口试考点

             达川第四中学:日语口试考点

  二、考场设置

  达川区2023年普通高考设考点4个,分别为达州中学翠屏校区(理科考点)、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对口考点)、达川中学华蜀校区(文理科混编日语考点)、达川中学三里校区(文科考点),考生具体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温馨提醒:提前安排酒店或住宿,熟悉考点周围环境,计算路程,以免错过考试。

  三、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座位及考点环境时间

  在校考生于66日上午在就读学校领取准考证。

  社会考生(在区招办报名考生)于66日上午到达川区招办(通州大道212号)凭身份证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可向工作人员询问自己参加高考的考点考场及座位号。6614:301600到考点熟悉考场座位及考点环境。

  四、考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1.手机作弊专项行动治理。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我省把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作为考试环境治理的重点内容,实施考点5G信号全屏蔽”,实行考点集中存放手机管理,配备智能安检门。

  2.关于安检规定。

  今年高考入场时,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请考生于上午8:05,下午205前到达考点,凭准考证、身份证等入场,主动配合考点、考场有序排队进行安全检查。考试期间,请考生严格做到不携带手机、手表、手环、耳机等,建议不穿戴有金属物品的衣服,不佩戴手镯、项链、发夹等配饰物品,以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66日上午考生领取准考证时,考生需进行身份验证演练。若有考生装有心脏起器等金属医疗器材,在领取准考证时告知达川区招办,并在考试期间持医院证明(达川区高考体检医院:达川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达川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入场。

  3.关于考试期间佩戴口罩的规定。

  进入考场、考点自行选择是否佩戴,且口罩需考生自备。

  4.关于验证规定。

  考生要保管好身份证和准考证,验证时要使用身份证,请考生清洁手指,熟悉验证流程、掌握验证技巧。

  5.关于“裸考”规定。

  即考生除带身份证、准考证外,不得带笔、胶擦、直尺、圆规等任何文具,不准带水等物品,前三堂考试结束,不得将“裸考”用品带走。

  6.关于上厕所的规定。

  考试过程中考生原则上不准上厕所,同一考场,同一时间,只准许一人上厕所并且有场外监考员全程陪同。

  7.关于使用草稿纸的规定。

  考务办根据科目特点,一次性足额发放草稿纸,考试中途考生不得申请添加草稿纸。

  8.关于迟到和提前交卷的规定。

  语文、数学、综合科考试,迟到15分钟不准入考点,特别提醒,外语科考试,考试前15分钟即68日下午2:45钟后,禁止考生入考场。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考生必须在考生休息室休息等到考试结束方能离开。

  9.关于开考前和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不准答题的提示和统一动作的规定。

  开考信号未发出和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禁止考生答题(此时答题,将视为违纪,当科考试成绩为零)。

  统一动作:当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立即停笔,并迅速将答题卡、试题卷、草稿纸从上到下的顺序整理好,然后双置于桌下,坐待监考员收齐试卷等,当监考员宣布可以离开考场后,考生方可离开。

  10.关于舆情管控的规定。

  严禁拍照、在微信、QQ、微博、抖音等网络上晒准考证、晒试题、晒答案、晒与考试相关的一切事宜。

  其他规定,请仔细阅读《考场规则》、《视频监控程序》、《违规处理办法》等。

  11.家长要提醒考生,考试期间如遇雷雨大风等引起的交通拥堵、道路积水等情况,须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按时到达考场,并提醒考生防风防雨注意事项,确保安全;若遇道路交通堵塞影响按时参考,可向交警求助。

  12.考试期间,请送考家长们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也不要将送考车辆长时间停靠在考点附近。希望家长和我们一起做考试秩序的维护者,并对安保人员的管理给理解和支持,确保考点正常有序组织考试。

  13.注意填报志愿的规定和要求

  (1)各类招生政策办法请参照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2)阅读参考《考生必读》、《高考指南》、《招生考试报 计划合计本》。

  五、提高警惕,防范诈骗

  在招生录取期间,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种种幌子,进行以谋取钱财为目的的招生诈骗活动。考生和家长一定不要轻易将考生及家人的信息泄露给他人,也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的虚假宣传,以及利用网络、传单等方式散播的“助考”“真题”“保过”“保录”等以非法聚敛钱财为目的欺骗性信息和诈骗行为,以免上当受骗。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衷心感谢各位家长及广大考生对达川招生考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考试氛围,创设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人生无处不考场,最美答卷在青春。达川区招办衷心祝愿全区所有高考考生考试顺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