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州市2023年普通高考考点布置现场会议在达川中学召开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6-06    点击数:

​  529日,达州市2023年普通高考考点布置现场会议在达川中学三里校区召开。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达川中学三里校区标准化考点布置情况,先后参观了视频监控室、智能安检门使用、考点手机集中管理点及考场设置等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王军主持会议,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刘国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考点布置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教育考试院就防范和打击手机作弊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高考是教育事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举国关注,全民关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过程管理,强化风险防范,全面筑牢高考安全工作的坚实屏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做好备考工作。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和考生诚信教育,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执行“四个回避”规定,用好标准化考点“五大系统”,防范打击手机作弊,严肃考风考纪。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压实属地党委政府、职能部门、教育部门和招考机构、考点学校的组织责任,排查整治试题试卷、监控设备、考试用房、交通食宿等各类安全隐患,强化考前、考中、考后的全流程管理,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招考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考点学校主考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