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向建平率队督导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6-06    点击数:

6月5日,区委书记向建平率队前往赵固镇、桥湾镇、虎让乡等地,督导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向建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着力做好全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向建平一行先后到赵固镇磨滩河村、桥湾镇永睦村、虎让乡龙岗村等地,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农作物受损、河道水位及排险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情况汇报,对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向建平指出,达川区已进入主汛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重点水域水情、水位变化,与上下游相关部门保持信息畅通,做到协同配合、高效联动。要严格按照“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对山坪塘、低洼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深入排查,确保隐患早发现、险情快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和应急物资保障,细化抢险、撤离、救援等具体措施,做到应撤早撤、应撤快撤、应撤尽撤,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向建平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各区级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督导联系乡镇(街道)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如遇险情、灾情要及时报送相关信息、有力应对处置。要加强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群众自救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中凡,副区长黎昌瓒陪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