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2023年6月2日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关于达州市达川区明星水库大坝除险加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来源: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达州市达川区明星水库大坝除险加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62-202368(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818-72329550818-5336021(达川区行政审批局四楼大厅)

 真:0818-7232988

通讯地址:达州市达川区光荣巷48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达州市达川区明星水库大坝除险加固工程

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大树镇

达州市达川区明星水库管理所

重庆雅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对明星水库大坝、放水设施及渡槽、溢流坝、库岸和管理用房等建筑物进行除险加固,拆除部分管理用房并重建。

一、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1、废气:①禁止露天堆放易产生扬尘的材料;②施工中尽量减少建筑材料运输过程中的洒漏,运输车辆装载量适当、限制进场车辆的行驶速度,尽量降低物料输运过程中的落差,适当洒水降尘,及时清除路面渣土;③清理运输车辆轮胎;④材料运输车辆密闭运输;拌合机布置在专用工棚内

2、废水:在施工场地设置沉淀池,施工机械、运输车辆冲洗废水、拌合系统冲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现有管理用房配套化粪池收集处理后用作农肥;项目施工区域周边设置围墙,避免施工废水进入库区。

3、噪声:施工工区设置围挡,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禁止夜间施工、合理布局施工现场、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维护保养、优化施工方法。

4、固体废物:土石方弃渣运往大坝东北侧废弃排水渠附近平整场地;泥浆及淤泥收集至大坝东北侧废弃排水渠自然干化;建筑垃圾施工期间堆放至临时堆料场。可回收的建筑垃圾回收利用,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运往大坝东北侧废弃排水渠,用于平整废弃排水渠区域地面废弃的农药包装进行收集,送至农药经营店,由农药经营店进行回收。严禁任意丢弃,防止污染环境;生活垃圾设垃圾桶集中收集后,依托当地垃圾收运系统处理。

二、营运期环境保护措施

1、废气: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屋顶排放。

2、废水:生活污水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农肥,不外排加强水库所在流域农业面源和农村生活污水的控制,减少污染物排入水库,防止库区富营养化。

3、噪声:运营期没有噪声产生,无声环境影响。

4、固体废物:生活垃圾集中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餐厨垃圾中可利用部分交由周边农户养殖利用,不可利用部分与生活垃圾一并交由环卫部门清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