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唐令彬带队督导全区2023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数:

5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带队深入城区部分高考考点督导全区2023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高考是国之大计、民之关切,关乎莘莘学子、牵动着千家万户,各相关单位务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提供好服务和保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据了解,达川区2023年高考报名人数13798人,共设置考点4个、考场351个。为切实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相关部门已对各考点和涉考学校的建筑物安全和集中食宿点卫生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测。同时,择优选聘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1521人,并建立了“现场监考+流动监考+视频监考”多重监督机制,保障达川区2023年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在达川区招办高考县级指挥中心、达川中学三里校区等地,唐令彬一行走进入场通道、视频监控室、保密室实地查看监控设备、安检设施,详细了解考场安排、防范高科技作弊措施、后勤保障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并慰问高三学生代表,为他们加油鼓劲,祝他们马到成功、金榜题名。

唐令彬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牢,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到位,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强化监督管理和技防水平,抓好试卷保密流转全过程闭环管理,杜绝失密泄密、考场作弊等行为,坚决维护高考权威。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统筹抓好考试期间校园安全、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食宿安全等工作。同时,要引导群众自觉配合高考保障工作,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备考环境。要持续做好考生的情绪和心理疏导,让他们减轻压力、轻松备考,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中凡一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