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达川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数:

​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普及控烟知识,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达川生态环境局围绕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线上线下齐行动,深入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近日来,通过环保达川”微博持续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及控烟等科普知识,向公众普及吸烟与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倡导自觉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爱护环境,营造无烟成长环境氛围

  531日,组织志愿者深入三里坪街道四合社区进行线下宣传。活动现场,采取搭设讲台、悬挂横幅、回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吸烟有害健康、控烟知识宣传资料宣讲烟草成分、吸烟的危害和科学戒烟方法等健康教育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呼吁群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自觉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份,接受咨询15人次

  通过此次无烟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知晓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控烟戒烟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