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医保系统启动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来源:达川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数:

2023年5月30日上午,区医疗保障局召开达川区医保系统2023年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周跃文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组组长龙吟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跃文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目标任务,紧扣自查自纠这一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三是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严格跟踪问效、严肃案件查办,确保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龙吟要求,一是要大力开展医疗行业乱象系统治理,在完善工作部署、强化自查自纠、凝聚监督合力上下功夫。二是要加大药械集中带量采购监督力度,从强化行业监管、强化社会监管、严肃监管执纪方面下功夫。三是要加强系统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在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宣传力度、加强廉政教育上下功夫。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区纪委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会精神,市医保系统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题会精神,深刻解读了《达州市2023年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施方案》《全市医保系统2023年医药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细化方案》,并宣读了《中共达州市纪委 达州市监察委员会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