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区防汛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数:

528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召开区防汛指挥部调度会议,督促各地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经验主义,强化极限思维,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突出精准监测,强化预警联动,确保各项责任和要求落到最小工作单元,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区防汛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健全完善区、乡、村、组四级预防指挥体系,确保信息报送渠道顺畅,在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时做到科学精准有序调度。要严格落实“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抓好城市涝点、重点河湖库、山洪地灾隐患点的隐患排查工作。一旦发现隐患,要确保群众及时避险转移到位、险情及时排除到位。要开展防汛减灾实战演练,聚焦人员及物资调度、转移避险路线等重点环节,在演练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提升能力。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组织指挥不力、处置失当造成严重后果的,逗硬追究责任。

吴中凡、黎昌瓒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