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来源:达川区气象台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数:

达川区气象台2023年05月31日13时05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我区有16个站点超过50毫米,9个站点超过70毫米,最大为石桥沿河79.9毫米;城区雨量为70毫米。现我区仍有较强雷达回波,对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一次确认,预计未来降水将会持续。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其他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暴雨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2.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3.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可以停课、单位可以停业,采取措施保护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4.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转移低洼场所物资,撤离井下作业人员;5.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6.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路滑和塌方,确保行车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