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南岳镇:下沉式监督检查,筑牢农村自建房“安全墙”

来源:达川区南岳镇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数:

​“请问你们村自建房有多少?安全隐患排查了几处?是否建立台账?”

“你们村是否存在违法占用耕地、未批先建、少批多建情况,你们是如何开展宣传教育和排查整治工作的?”

近日,南岳镇组织镇纪委、自然资源所、规建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违规建房问题,深入全镇9个村(社区)开展下沉式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现场查验等方式,重点围绕全镇自建房底数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违规建房、整改进度等情况开展督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工作进度缓慢、排查整治不实,对村民存在的“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违规建房行为不作为、慢作为的村(社区)责任人进行约谈,要求各村(社区)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务必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违法占用耕地、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行为坚决制止。截至目前,南岳镇纪委督查共发现问题5个,完成整改3个,正在整改中2个,约谈相关责任干部6人。

下一步,南岳镇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村(社区)建立控违拆违长效管理机制。对发现工作落实不力,排查整治走过场等问题,一律从严问责,确保全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出实效,筑牢农村自建房“安全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