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达川区2023年第一期阳光问廉开播——现场问责问效 推进效率革命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数:

“连接路工程启动近4年了,迟迟没有进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短片反映的村组道路没硬化问题,群众的意见如此强烈,你们清楚吗?”……

5月29日,以“聚焦项目建设 推进效率革命”为主题的达川区2023年第一期《阳光问廉》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直播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兴明,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周红星到会指导。

本期节目通过《征拆四年迟迟无果 尘封大桥何时畅通》 《堵心的污水处理池》 《道路施工进度缓慢 示范工程何以示范》三个短片,曝光了区住建局在工程项目上统筹不力、三里坪街道办在牵头征拆工作中方法举措不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区自然资源局在征拆中涉嫌违建问题上相互推诿,达川区农村集中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推进乏力,石梯镇2022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等问题。

被问廉的各相关负责人直面问题,诚恳接受意见和批评,并针对曝光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

随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市民代表组成的30问廉代表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对象的回答进行现场测评。

同时,节目还播出了短片《瞄准重点精准发力 助推项目提质增效》,生动展现了翠屏山新区和南坝片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在践行效率革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主动解决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祥金在现场点评中指出,本期《阳光问廉》节目主题鲜明、选题精准、发人深省,曝光的部分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赌点、难点、卡点问题,也同时暴露出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践行效率革命不彻底、打折扣,值得我们认真反思、深刻警醒。相关单位和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针对曝光的问题,迅速行动、立行立改,立竿见影改出成效;全区各地各部门要从曝光问题中深刻反省、自查自纠,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问题找不足,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具体。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抓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重要工作部署、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要持续发力、精准监督、全力推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全力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期节目还对上期《阳光问廉》曝光的问题进行了阳光反馈,对涉及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共计追责问责26人。其中,党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21人。

吴胜鸿、任黎、赵明、赵运登、吴炼、徐超等区领导出席直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