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平滩镇召开5月末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

来源:达川区平滩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数:

​  ​2023年5月23日,平滩镇召集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常职人员、辖区经营户召开了5月下旬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镇长周光芳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高度重视辖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对全镇范围内6个地质灾害点位实行日巡逻、周调查的防治机制,对未纳入监测但切实存在有滑坡风险的点位要迅速形成整改台账,限时消除风险。

  随后,会议对本月内安全生产例行督查发现的相关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点明了各村(社区)房前屋后的柴草堆码不符合规范、日常排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户消防问题以及卡口执勤过程中发现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等,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和经营户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最后,会议点出了全镇目前应急力量上存在的一些不足,要求全镇上下积极发挥民兵队伍、网格员等人员作用,扩展应急防范预警范围,强化辖区对于各种应急事件的响应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补充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力度,相关责任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辖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实效,守好全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