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石桥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委会重点工作有关要求,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石桥镇根据实际情况,从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全面系统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全面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此次专项行动立足我镇实际,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要求各单位结合九个行业领域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或者整治的重点检查事项。对安全生产职责不清的行业领域及职能交叉和新业态新风险,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原则,切实加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要重点做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和应急办综合监管责任落实四个专项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及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二是构建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坚持属地为主与行业督导相结合、企业自查自纠与政府督查相结合、监督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找准问题根源症结,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提炼固化为制度规范,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