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社保局开展“社保政策进万家”活动

来源:区社保局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不断适应社会保障工作新形势发展要求,同时满足广大群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的了解需求,达川区社保局与达州市社保局联合开展“达州社保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保险政策法规,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和社会企业关注、了解和掌握社会保险政策,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社会保险服务。

  2023524日,达川区社保局联合达州市社保局共同走进达川区草街子社区,本次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退休条件核定、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待遇领取地确定、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工伤待遇申报等多项政策,向群众发放了“社保政策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参保群众通过“四川人社”手机APP、“达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和线上查询社保业务,进一步推广线上办理社保业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图为区社保局与市社保局联合开展达州社保政策进万家走进达川草街子社区

  2023525日,达川区社保局结合本区实际,与叶家湾社区联合开展“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树新风”“社保政策宣传”“普法宣传”院坝会,重点宣讲创文应知应会、个人文明行为九条及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等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达川区社保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企业,通过现场会和走访入户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等多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政策宣传。

图为达川区社保局与叶家湾社区联合开展宣传院坝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