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社保局积极推广运用“网厅”平台 助力社会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区社保局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数:

​​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保险经办模式,构建多渠道经办服务体系,达川区“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大厅”平台(以下简称“网厅”平台)于20235月正式启动,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减员申报、参保人员信息变更、在职转退休、退休人员死亡及各项查询业务线上办理。

  在推进社保业务网上经办“微创新微改革”的过程中,达川区社保局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一是积极动员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交流等多种方式,动员各参保单位及时注册“网厅”平台账号。二是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网厅”业务操作手册,有效降低“网厅”平台推广难度。三是面对面、手把手指导业务经办,帮助各参保单位顺利进行网上业务操作。截至目前,全区成功注册开通“网厅”的参保单位已有200余家,参保单位、参保人员享受到更高效更便捷的网上服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达川区社保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提高社保“网厅”平台使用率,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积极推行社保经办业务“不见面办”“零跑腿办”,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