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 边督边改 > 正文

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沿河砂石行业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达川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数:

​  为切实改善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近日来,达川生态环境局组织专项工作组开展沿河砂石行业专项执法行动。

  专项工作组先后前往原山砂石厂、铭望砂石厂、光华砂石厂等重点河流沿线碎石码头及加工企业,沿着河道仔细查看是否存在生产废水排入河道及乱堆物料和固体废物、场地废水是否流入河道、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并通过查阅资料、询问企业现场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状况、落实“三同时”制度及排污许可制度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少数砂石厂存在乱堆乱放物料和固体废物、未进行有效覆盖等环境问题,立即将问题反馈给该企业现场负责人,并要求立行立改。对存在生产废水排入周边河道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并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达川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力度,持续保持攻坚态势,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