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达川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孝廉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数:

5月17日晚,达川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孝廉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升华大酒店举行。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活动,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泽健出席活动并讲话。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或讲述身边先进事迹或诠释孝廉内涵,引导干部职工从中汲取力量,延续精神血脉;或从工作生活中的切身感受,阐述对孝廉的认识来感化人。选手们富有真情实感的演讲,引起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示了达川区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奋发进取、廉洁从政、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由达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承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文体旅局、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来自全区乡镇(街道)、党群序列、政法维稳、文卫惠民、乡村振兴等11个代表队,经过前期精心组织,通过初赛复赛选拔推荐后,最终13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孝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是推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精神及省纪委监委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安排的重要一环,是达川区加强孝廉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弘扬正气、激励先进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弘扬清风正气、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达川区将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孝廉文化资源,切实用好身边的活教材,进一步加强孝廉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廉润达川七进”行动,通过拍摄廉政短剧、纪法课堂、达川廉情,打造“逢人说廉”宣传品牌,讲好孝廉故事、弘扬孝廉文化,切实用孝廉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吴中凡、吴炼、徐超、成娟、丁晓勇等区领导出席活动。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