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达川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数:

  5月8日,达川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召开。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杜绝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向建平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我区已经进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进入重点防范期。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向建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加强对隐患点的排查整治,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夯实工作基础,筑牢防治防线,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和培训,增强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临灾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力度,多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持续做好地质灾害巡查排查;要建立完善地质灾害预警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不断提升预警监测技术水平,持续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