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赵家镇:“三度”并举扎实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来源:达川区赵家镇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数:

  刚受处分时,我感到特别迷茫难堪,但是镇纪委一次次的回访谈话,给了我温暖和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为自己念好‘紧箍咒’,不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和关爱。”近日,在赵家镇纪委开展的回访教育工作中,冯某某感慨万千。

  今年以来,赵家镇纪委积极探索创新回访教育模式,在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三度”并举激励受处分干部担当作为。

  提高回访“准度”。回访前,镇纪委注重研判分析,对回访对象的个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制定“一人一策”差异化、个性化的回访教育工作方案,让回访教育更具针对性。

  提升回访“温度”。回访中,镇纪委通过与受处分人员及其所在单位、家庭不同层面的谈话、走访,了解其工作状况、心理状态以及处分执行情况,并根据回访情况帮助查找问题根源,做好解释疏导,促进思想和行动上的改正,让回访教育更具实效性。

  拓展回访“深度”。回访后,镇纪委强化结果运用,从思想状况、工作表现、存在问题、解决方法等方面对回访对象进行综合评价和画像,建立定期回访联系制度,及时反馈回访教育情况,使回访教育更具延续性。

  “我们将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回访教育,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受处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跌倒’干部重拾信心再出发。”赵家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