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信息转载 > 正文

邵革军:加快推动双园驱动发展 抓实抓好农业生产 以新作为开创“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新局面

来源:选择达州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数:

5月7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达川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加快推动“双园驱动”发展,抓实抓好农业生产,乘势而进、大干快上,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参加调研。

邵革军一行先后来到达州高新区腾盾无人机总装生产基地、中科曙光万达开先进计算中心,达州东部经开区亭子文教城、亭子镇官田村、麻柳智造城、溢丰达项目、裕宏泰项目,达川区万家镇五洞村、万家镇迎风村、大树镇草新社区、百马产业新区,走进厂房车间,深入项目工地,下到田间地头,边看边听介绍,实地调研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和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邵革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抢抓重大机遇,按照省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深入实施“双园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经开区创建步伐,做大做强“3+3+N”现代产业集群,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筑牢产业支撑。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作为“双园驱动”发展战略的承载地,是全市未来发展的“主引擎”。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紧紧围绕年度目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按期完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狠抓天然气、锂钾勘探开发利用,聚焦对接龙头企业、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面向“专精特新”关键企业,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实现整体强链、终端延链、高端补链,力争早日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 

在调研农业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时,邵革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谋划项目、包装项目,向上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围绕中长期发展目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落实精细化种植和管理,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发展农业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筑牢粮食安全根基,加快推进农机发展,不断提升现代农业综合水平,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促进全市农业农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达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达州力量。

邵革军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巩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良好态势,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挺膺担责、实干担当,不断夯实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

市领导唐廷教、张杰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