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景市镇强管严守、防患于未“燃”

来源:达川区景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数:

​  ​“五一”节假日前后,农事、林事等生产性用火及群众进山旅游踏青等非生产性用火活动大量增加,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景市林业站在辖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主动出击,将预防工作放在首位,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责任。节日期间,镇政府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分管领导先前督导,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狠抓森林防火责任制的落实,真正把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到山头、人头,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

  强化火源头管理,杜绝火灾隐患。组织村社干部和护林员对主要林区入口设立劝导点,寺庙及旅游区、风景点等地段进行重点设防,严格控制野炊等行为,杜绝火灾隐患,有效减少火灾的发生。

  落实值班值守,严守规矩底线。节日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每天下午5:30向镇森林防火领导小组报告,对有火不报、大火小报等行为,对有关人员进行通报批评,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