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管村镇:多措并举推动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工作

来源:达川区管村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20    点击数:

“春耕深一寸,可顶一遍粪。春耕不肯忙,秋后脸饿黄”。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切实抓好我镇2023年度春耕工作,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实现农业增产、群众增收目标,我镇聚焦春大豆玉米复合种植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宣传,多措并举推进大豆种植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积极组织召开全镇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春耕备耕任务。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和春大豆种植技术服务指导组,负责全镇大豆种植的统筹协调推进及技术服务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镇农业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通过群众会、院坝会和入户走访向农户宣传推广大豆种植良种良法及各项惠农政策。充分调动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全身心投入春季农业生产。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实时发布《每周农事》,其中包含了种植规格、播期、种植密度、覆土、除草等大豆种植技术要点。确保科学选购适宜本地生长的种子,保证不因选种问题出现绝收、歉收现象。在种植期间,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切实帮助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确保种植工作有序进行。

目前,我镇已种植春大豆共计1200亩,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动员辖区内农户、种植大户、合作社等主体从事大豆种植,力争扩种到1500亩,确保高质量完成生产任务,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