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翠屏街道“三计划”抓好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达川区翠屏街道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数:

​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近年来,翠屏街道格外重视人才发展工作,聚焦做强人才支撑,创新实施人才培养“三计划”,打好人才工作“管”“育”“用”组合拳,整体提升党员干部“七种能力”,为翠屏事业发展注入人才动能。

  “星梦”计划培育奋进年轻干部。聚焦培育愿打愿拼、敢闯敢试、会做善干的年轻干部目标,针对性的制定“星梦”计划。嘱新交心谈心“扣好青年第一粒扣子”专题党课引导年轻干部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扛起奋进旗帜,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翠屏中彰显时代担当。廉新警示教育,沉浸式参观石桥列宁街,涵养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品格。育新体验教学,讲解新南社区共享空间综合体打造经验,增强年轻干部对基层治理工作的了解,激励其踊跃投身到治理工作中来。练新拉练,理论宣讲竞赛、公文写作比赛切实检验年轻干部理论功底、知识储备、语言表达和书写能力的综合水平。

  “翠炼”计划锻造过硬党员干部。瞄准提高党员干部“七种能力”目标,精心制定“翠炼”计划。街道和社区接连上阵,通过课堂教学、情景模拟、实地观摩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党务知识、物业管理、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施及财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在听学、观学、研学中不断满足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管理能力、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的现实需要和发展所求。课后现场测试,全程“亮晒比”,检验学习成效,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蓄能”计划打造高质专业干部。围绕实现打造学习型干部、实干型干部、服务型干部的目标,倾心制定“蓄能”计划。针对应急救援、物业管理、矛盾纠纷调解、农房拆迁等重点工作的堵点问题,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具体抓,业务干部参与,通过老师授课、业务培训等方式,采取固定课程自选课程模式,促进干部学知识、悟思想、懂法规、见行动、提能力、创一流解决能力不足的短板,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精湛的业务水平推动和谐宜居翠屏建设上新台阶。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翠屏街道正积极探索“领航员 辅导员教练员”人才培养新模式,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川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