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 督察动态 > 正文

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及自主验收专项检查

来源:达川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数:

​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三同时和排污许可制度,规范竣工建设项目自主验收,近日来,达川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开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及自主验收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建设项目的建设地址、生产规模、污染物排放等与审批内容是否相符逐一进行核实,对环保设施及主体工程建设是否符合设计方案要求、投入试生产的建设项目和环保设施是否经过验收、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稳定运行及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环境保护三同时落实不到位、未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的建设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达川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及自主验收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