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社保局推行“三办”优化社保服务

来源:区社保局     发布日期:2023-03-28    点击数:

​  一、社银一体“就近办”。以“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为载体,优化服务流程、扩大业务范畴、整合资源优势、强化双向联动,探索“社银一体化”全城通办、全市通办新模式。配合市社保局联动社保经办机构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打造社保服务15分钟同城经办圈,实现社保服务“就近办”。灵活就业人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社保权益查询打印、灵活就业人员养老待遇申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6项高频低风险业务全部延伸至社银一体化网点经办,今年第一季度社银一体化网点累计办理各项业务1880余件。

  二、数据共享“加速办”。以现代通信、网络、大数据等为基础,依托网上经办大厅、自助服务终端,“社会保险核心业务经办子系统”、“四川省联网转移系统”、“社会救助大平台”等业务系统,“天府通办”、“四川人社”、“达州人社”等手机APP,打破信息壁垒、加强数据共享,推动线下业务向线上拓展,实现社保服务“加速办”,提升经办效率和经办速度。今年第一季度,养老资格异地认证3000余人,养老关系异地转移750余人,社会救助协同受理2500余人。

  三、优化服务“贴心办”。印发《社保政策进万家宣传方案》和《常态化开展“贴心服务群众”活动的通知》,持续推进“分管领导带队到大厅”、“中午服务不打烊”、“潮汐窗口”和“弹性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不断推动社保服务由“便我”向“便民”转变,实现社保服务“贴心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一季度,我局共深入企业3次,帮助解决企业参保问题10余项,宣传政策覆盖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