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管村镇:防诈宣传入人心 捂住钱袋守平安

来源:达川区管村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诈意识,有效遏制利用互联网和电信渠道实施养老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3月20日下午,管村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潘军同志,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人员在管村镇新街举办了防范电信诈骗暨反养老诈骗公开课。

本次活动以法治讲座的形式开展,宣传受众200余人。一是向老人朋友们耐心、详细地讲解了此次宣讲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电信诈骗的种类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要警惕各类虚假宣传,捂紧自己的钱袋子;二是重点宣传了养老诈骗常见的6种类型和预防诈骗的“四不两常”(不轻信“神奇功效”、不贪占便宜、不放松警惕、不泄露个人信息、常和子女商议、常学反诈知识);三是结合身边的案例提示公众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交易过程中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求助,并迅速终止交易、保存涉案证据。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抵制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的“免疫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强化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管村镇将结合“法律七进”活动,将防诈知识宣传到每个村(社区),着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