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疾病预防知识进校园

来源:达川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数:

​冬春季节作为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儿童作为易感人群,提高儿童对呼吸道传染病的认识,培养他们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将对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起到积极的预防效果。

达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动谋划传染病防治知识宣讲工作,积极践行宣传进校园、送知识进学校的工作思路。结合“达州市科普活动月”活动,中心主动与区科技局开展工作对接,选派中心疾控科科长罗方富、艾防科业务骨干张茜两位同志于2023年3月23日前往达川区实验小学进行现场授课。

​宣讲课上,疾控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他们用丰富的专业知识、诙谐幽默的语言、精湛的讲课技巧将流感防治、诺如病毒肠胃炎的预防、艾滋病的防治等传染病知识进行了分享。

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宝贵的健康科普知识,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