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投资 > 正文

四川开展文化产业投资推介

来源:投资四川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数:

   ​近日,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主办的四川文化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吸引了字节跳动、爱奇艺、哔哩哔哩、昆仑万维、日本唱片业协会等50余家知名企业、机构(协会)负责人参会。

  “四川是文化大省,正在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的四川文化产业投资推介会,旨在通过省市联动、部门协同,共同搭建文化产业合作交流平台,让市州展示文化产业发展新机遇,吸引更多知名企业来川投资兴业。

  当前,四川全面兑现国家文化产业政策,投资吸引力增强。首创实施财政支持文旅融合示范项目,财政投入超8亿元,支持项目90余个,吸引社会投资规模约1200亿元,吸引了包括腾讯科技、字节跳动、咪咕音乐等企业在川落户。

  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州、行业主管部门联动,瞄准文化产业关键环节强链补链,开展精准招引,着力引进更多链主龙头及品牌企业在川布局新业态、新项目、新模式,聚焦数字内容服务、影视娱乐、创意设计、文化商务、文化制造等领域,推动落地一批生产型、创新型示范项目,带动释放文化产业潜能,助力推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