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数:

  3月2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有关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市委赋予达川“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的发展定位,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满堂彩”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项目投资,推动新建项目尽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竣工项目投产达效。要抓好产业发展,推动智能制造、绿色建材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办好各类促销活动,带动消费市场回暖;抓好春耕备耕等工作,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抓好改革开放,特别是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民生保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抓好安全稳定,聚焦煤矿和非煤矿山、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审议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