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3.24 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达川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3月23日,达川区疾控中心在达川区三里初级中学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该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本次宣传活动分一个室内现场、一个室外现场同步进行。室内现场为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在三里初中初三班级进行,由达川区人民医院赵川为师生授课,重点讲解结核病的病因、初期症状识别、规范治疗以及校园结核病防治等知识。讲座过程中设置了现场互动,抽问答题,发放礼品等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授课内容,积极踊跃抢题答问,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室外现场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在三里初中校门口举行,由达川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健教科等科室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搭台设立咨询点,广大师生和过往群众积极主动上前咨询结核病相关问题,领取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志愿队耐心细致讲解结核病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主动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本次宣传共制作宣传横幅2条、展架6个,设置咨询台4个,发放宣传手册、单页约3000张、宣传手提袋约700个、宣传袖套约500双、宣传围裙约200个,宣传雨伞约400把。

线上有奖问答通过达州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吸引了辖区内群众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答,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效果。

通过一系列主题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等重点人群及辖区普通群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营造了结核病防治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终结结核、共享健康,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