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达川区疾控中心党总支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达川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2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疾控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渊主持召开与区疾控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黎仕华、庞楠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张渊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赖真龙作强调讲话,达川区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黎仕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渊组长要求:本次巡察既要精准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这三大政治巡察工作重点,又要密切关注“民情户户通”“党建带团建”“达川区卫生健康领域以案促改落实情况”等重点问题;在巡察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工作方法,通过听取汇报、审核资料、个别谈话、信访接待等多种方式,对区疾控中心党总支进行全面地政治体检。区疾控中心党总支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共同完成政治巡察工作任务。

赖真龙同志强调:区疾控中心党总支不但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而且要端正态度、密切配合,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坚实的保障,还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把巡察监督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务必要守纪律、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坚守原则、敢于斗争,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黎仕华同志作表态发言:区疾控中心党总支将进一步增强认识,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主动对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整改、统筹兼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疾控中心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3月20日一4月19日)开通信访电话:18880954441;电子邮箱:dzdcqxcz1@163.com,并在达川区疾控中心大门口(达州市达川区汉兴大道二段315号)、达川区疾控中心旧办公区大门口(达州市达川区达川大道三段551号)以及达川区行政中心A417室门口(达川区通达东路288号)设置“巡察专用意见箱”。巡察组接听信访电话时间为:8:00一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达川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达川区疾控中心党总支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