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米城乡:不误农时春耕忙 不负春光开好局

来源:达川区米城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年粮食丰收,3月14日上午,米城乡召开2023年春耕生产现场会,掀起了全乡春耕生产的热潮。

现场会上人头攒动,机器轰鸣。农技专家热情的为群众讲解耕作、育秧、插秧等技术知识,技术人员驾驶着小型山地农用机械在田间来回翻土、犁地、播种,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农业科技带来的便捷。

会议要求,一是提前谋划,做足准备。各村(社区)要积极引导群众及时做好春耕准备,确保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物资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要。二是加强保障,强化服务。要提前做好农机调试、检修等工作,切实保障春耕生产,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田指导群众春耕,切实提高群众种植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夯实基础,提质增量。要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业绿色生产、非转基因生产,打造高山生态农业。

会议强调,春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开局要抢抓“西进”机遇,扛稳达川“米袋子”,要加强撂荒耕地治理,严守耕地红线,积极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力以赴落实好春耕生产各项任务,力争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