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向建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  3月22日,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一季度“开门红”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满堂彩”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

  向建平指出,会议听取了1-2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了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有关工作。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区上下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对照“开门红”工作分解的目标任务,坚持“每日调度、每日督导”,找准差距短板,采取务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聚焦“2+1”制造业产业体系,抢抓政策“窗口期”,紧盯政策支持导向,瞄准关键领域,全力争取更多重大项目落地达川。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要深入开展“企业接待日”活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好资金、用工等生产经营难题,保障企业供应链畅通、产业链稳定。要严格落实依法统计责任,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和保障,持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六化”建设,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统计,做到应统尽统。要聚焦聚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依托达川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川篇章。

        副区长龙忠诚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