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大堰镇:务虚谋实促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数:

​  3月14日,大堰镇召开2023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柏江同志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回顾2022年工作怎么看、2023年怎么干、对大堰2023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工作合力,端正了工作态度,为大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会议强调,一要清单化。各村社区要充分明确自身在开启新征程上的努力方向,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科学制定各分管领域的发展目标,梳理重点工作,算好“时间账”和“任务账”。二要试点化。聚焦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治理“四清三净”、庭院经济试点村庄建设,激发全镇发展经济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形成相互比拼格局、竞相发展态势。三要制度化。对重要经济事项、经济合同开展镇级联审,引入第三方机构审计村级财务;完善项目发展各项制度,从预算管理、财务公开、资金管理等方面开展“三资”管理考核,与村党组织书记年终考评挂钩。四要人民化。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人民为本,坚守人民情怀,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做人民的知心人、好公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