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向建平率队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数:

​  3月14日,区委书记向建平率队深入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以攻坚姿态、务实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一同调研督导。

    ​    ​在达州中学,向建平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他指出,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做起,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扎实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进机制,按照问题类别、列出清单台账、抓好问题整改,全方位查漏补缺,持续巩固现有创建成果。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进一步把责任具体到网格、任务细化到网格、力量下沉到网格,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以创建实际成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持续督导问效,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以“发点球”的方式,将相关问题交办给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广泛开展文明评比活动,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和处罚力度,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全面提高群众的关注度、参与度,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    ​向建平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区重大的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是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创建过程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过程,全力以赴打好城市更新攻坚战,切实以工作实效推动城市建设焕新颜。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载体,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对标对表补短板、精益求精抓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紧紧围绕“全民创城、首创即成”的目标要求,拿出顶格标准、真格措施、满格状态,以实际行动担好使命、交好答卷,为达州圆满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达川力量。

分享到: